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淡水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踏輕酸菜魚湯頭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臺北踏青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蘆洲酸菜魚推薦

蘿卜在艱苦日子里是看家菜。首先蘿卜耐儲,擱上一冬天,儲存得當,水分不失,一刀切下去還是嘎嘣脆。過去北京地區最常見的蘿卜有三種,首推心里美,綠皮玫瑰紅瓤,生吃涼拌最佳,“蘿卜賽梨,打嗝塞屁”說的就是心里美;再有一種叫卞蘿卜。卞蘿卜皮紅瓤白,切下去發艮,艮是土語,意為堅而不脆;這種蘿卜只能熟吃。至于卞蘿卜為什么姓卞,百思不得其解;還有一種白蘿卜,俗名象牙白,顧名思義,白皮白瓤,生熟兩便。每次母親切象牙白時總先給我們一人一片,然后自己也擱嘴里一片。 我家樓下葡萄架后還有一塊閑地,我爹閑時用鐵鍬翻了翻,培成了七八壟,然后拎水挖坑點種,在夏天濕悶的日子里,弄得背心都濕透了。我在一旁手忙腳亂地幫忙。我爹說,這蘿卜兩天就發芽,一天一個樣,等秋天就可以吃了。 我最初以為種的是心里美蘿卜,誰知它長出來之后,根部有個小白球,每天見長,不變顏色。后來問爹,才知種下的是象牙白。象牙白蘿卜有點兒神奇,一半力氣向下長,一半力氣向上長,只兩個月,蘿卜露出地面的就有小一尺,看著煞是喜人。 收獲的季節就是拔蘿卜。手拔蘿卜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,十分鐘后蘿卜已堆積在一起,好大兩堆,身首異處,蘿卜一堆,纓子一堆。我瞧著就有些發愁,左鄰右舍分去一些,還剩下一大堆,母親就說腌蘿卜條。于是乎父親拎刀上陣,將白蘿卜切條晾曬,半蔫時撒鹽,又撒上半斤辣椒面,母親又加了兩勺白糖,滴了幾滴白酒,裝入大甕之中。半月之后,打開密封的蓋,蘿卜味竄鼻子,紅白相間的色彩悅目,裝了滿滿一盤佐以晚餐。那頓晚飯后,我一宿沒斷打嗝,以致室內彌漫著一股不雅的氣味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清晨,寥廓的天空斂起往日晨曦熹微的浪漫,沉下了臉變得莊嚴肅穆起來。彌天漫地的濃霧籠罩了整個海口市,位于萬綠園與秀英港之間的海口灣也融入到了這濃郁的霧色之中,變得朦朧、模糊了。可是這霧卻給人帶來別樣的體驗、別樣的驚喜。 我沿著蜿蜒伸展的海岸線踽踽漫行,歡喜地享受海口灣海邊晨霧怡人的清爽。霧氣稍濃,有些濕潤。似有似無地感覺有珠粒似細微水珠摩挲臉頰肌膚,透著淡淡的涼意,卻又有說不出來的舒暢。眺望海面的遠處,霧色四合,濃郁迷蒙,似簾似幕,幾乎遮沒了遠處的一切,留下的只是眼前淺淡稀疏的浮影,望不到海、天交際的盡頭。朦朧之間,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海面不遠處有幾艘大輪船在停泊。輪船附近,有一只小漁舟在來回游弋。那是在撒網捕魚吧。 只是“噠、噠、噠”的馬達聲,將這闃靜的海面襯托得愈加岑寂了。 與往日波濤洶涌的大氣相比,今天的海水變得乖巧多了。乖巧得有如優雅女子,踩著碎步閑庭漫步,神態悠然。只有微波細浪層層相擁慢條斯理地涌向海岸,輕輕地拍打著岸邊亂石,發出“嘩、嘩、嘩”的聲響,像是在喃喃絮語,又像是低吟淺唱。亂石黝黑嶙峋、錯落壘疊,沿著海岸線的曲折宛轉一路鋪開去。遠處,有一垂釣者,頭戴斗笠,手握魚竿,靜然坐在亂石上,全神貫注地注視著浮在水面的浮標。神態淡定從容、不急不躁。真有點“孤舟蓑笠翁,獨釣寒江雪”的神韻。不同的是一個是孤舟,一個是坐在亂石上罷了。濃霧之下,朦朧之中,身形影影綽綽,時隱時現,畫面素然。 岸上依然霧色蒼茫。乳色迷霧濕潤厚重,水氣玉霰珠凝,彌漫四隅。岸線曲折修長。海、岸之間,用石塊修建約有二、三米高的防潮海堤。海堤邊有雕刻著各種花紋的巖石修建起的護欄。沿岸地勢寬敞、舒緩,一路鋪有山巖石塊,石面平坦。岸上樓臺亭榭、回廊朱閣錯落有序,疏密相間地沿著海岸線的岸形地勢迤邐而去。沿岸花叢簇擁,花紫花紅,鮮艷綻放;高樹聳立,枝繁葉茂,蓊郁蒼翠。霧靄濃淡相宜,攜著輕風裊裊而來,氤氳繚繞,搖曳飄逸。籠住了岸上的回廊亭榭、花草樹木。所有景物都被蒙上了層層乳白的霧氣,仿佛涂上了一層凝聚的牛乳。 難辨樹影花叢、亭榭樓閣清晰的模樣。霧色霏微,飄渺迷離,亦幻亦真,情景交融。猶似瓊樓玉宇、仙界庭院。 遠處有歌聲傳來,相伴而來的還有各種樂器的伴奏音,豎琴洞簫,式樣繁多。間或夾雜著鼎沸人聲,像是在爭執著樂器伴奏方面的問題。你來我往,各抒己見,熱烈非常。霧太濃,距離有些遠,看不到人影。歌聲嘹唳悅耳、樂曲和諧悠揚,美好的音樂穿透濃郁、幽深的霧氣紆徐而來,攪熱了周遭的幽靜。濃霧漫漫的空氣里,流蕩著快樂的氣息。就連海上盤旋的鳥兒也不甘寂寞,邊振翅飛翔,邊“啾、啾、啾”鳴唱應和著,快樂非常。凝滯的濃霧里,仿佛留下了一道道微白的飛行痕跡。 濃霧里的景色,總是富有意蘊悠遠的詩意,令人遐想無限,思緒萬千。我曾癡想,倘若能跳出這濃霧帷幔界外,再回頭欣賞這濃霧里幻化仙逸的景色,看著朦朧中海水的碧波相擁、輕舟游弋的畫面,垂釣人的閑適淡定;看著岸上飄渺迷離、霧氣騰繞的花紅樹綠、樓臺亭榭的迷蒙,那該是一幅多么美妙、多么浪漫的圖畫啊!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做了這么多旅游攻略,很少像“鴻門宴”“功課”一樣,做著做著反而動搖了游覽的決心,有點想打 “退堂鼓”。 瀏覽網上對鴻門宴遺址的評價,意見很不一致,不推薦的還占了多數,這讓我猶豫不決,畢竟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值不值得去?糾結來糾結去,最終還是宗親觀念和歷史情節占了上風,感覺在西安住著,這么重要的歷史遺址不去看看,終究惦記,并且這里也是劉家祖先改變命運、改寫歷史的重要古地,應該去瞻仰拜視一下。于是,周末早晨,早早起床,驅車直奔臨潼新豐鎮鴻門堡村。 到了鴻門宴博物館,第一感覺還是不錯的,雖然需要購買30塊錢的門票,但停車免費,講解免費,工作人員也比較熱情,讓人心情愉悅。博物館面積不是很大,大概1個小時左右就能參觀完畢,主要參觀景點有兩處遺址:宴會遺址和漢代廁所遺址;有三個展廳,展示了當年的歷史風云。看完之后,并不像有的網友所說的不堪目睹,還是很有文味,特別是聽了美女講解,增長了不少見識。 遺跡類景點與自然景觀不同,它展現的往往不是趣味和悅目,而是內含的文化內核,要回味,要反思。因此,這樣的景點,需要看介紹、聽講解,走馬觀花有時會索然無味。有機會可以到博物館參觀,了解一下那段歷史,不一定專程去,到兵馬俑參觀時 可順便一看,博物館距離兵馬俑大概就是幾公里的路程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FISF1515CEFE15EWFEF


屏東踏青酸菜魚推薦
酸菜魚哪家好吃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評析

arrow
arrow

    d78ep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